可不可以只爱一点点

【切爆】酒事

爆豪正在整理今天处理的案件资料时,事务所里的后辈凑了过来,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傻乎乎的笑容。 

"呐,爆豪前辈,去喝杯酒吧。"拒绝的话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记忆里微辛的味道却突然浮现,密密麻麻地从舌根泛起滚动至舌尖。爆豪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点了点头,看到面前的人立刻从浮夸的哭泣变成了下巴脱臼的表情。 

“真…真的吗?骗人的吧?大家都说前辈你不能喝酒的,不要逞强啊。” 

爆豪狠狠瞪了还在不停念叨的家伙一眼,无视对方安静如鸡的表情: 

“闭上嘴跟我走就是了!” 

开车几个小时到的地方是一家坐落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的酒吧,走进不起眼的店门后里面却别有洞天,黑白为主的现代风格搭配简约的几何元素。一旁的后辈一边看着一边不停感叹这里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: 

“果然是爆豪前辈的风格呢,那种看上去很粗暴其实十分讲究的类型。” 

走在前面的爆豪倒也没说什么,轻车熟路地走到隔间坐下后,看也不看菜单直接点了一瓶三得利。后辈看着面前微笑着倒满一杯威士忌的服务生,在心里默默感叹爆豪前辈不愧是全能man。 

的确太久没有喝过酒了,爆豪微微扬起头,令人怀念的味道渐渐淹没了身体,掌心也微微发热,但不是平日绷紧的战意,而是某种放松的感觉。 

爆豪胜己不常喝酒有很多原因,比如身为英雄要保持清醒地面对明天,比如要驾车送事务所里那群胡闹的家伙回家,再比如在毕业那天,第一次喝酒的时候,意外地发现自己喝酒很容易脸红。 

爆豪本就白皙的脸颊简直像是被烫熟了一样,把同班同学吓了一大跳。切岛凑过来不停地检查,害怕他会酒精过敏: 

“没想到爆豪酒量居然这么差。” 

爆豪感到一双微凉的大手贴在了自己脸上,触感明明坚硬而粗糙,却用一种小心的力道将自己的脸轻轻捧了起来。眼前是切岛放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眼睛,晕黄的灯光在那双眼睛里流动,爆豪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好像被这份灼热里突然出现的清凉冻住了。 

切岛看着连反驳没有的爆豪,眼神变得更加担心了: 

“爆豪,你以后千万不能喝酒,就算喝也不要一个人,知道吗?” 

说完切岛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严肃了,爆豪恐怕会不高兴吧。他刚想道歉,却发现爆豪只是点了点头,乖乖地嗯了一声。 

一时间周围口哨声,起哄声此起彼伏。上鸣举着一瓶啤酒喊:“喂,切岛,那可是臭狗屎一样的爆豪啊?这对待女孩子一样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啊?”耳郎狠狠地用耳机插头戳了一下他。绿谷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笔记本开始记录。濑吕抱着臂感叹:“没想到那个爆炸太郎喝了酒居然这么安静,意外地反差啊。” 

爆豪感觉自己并没有醉,甚至更加清醒,清醒到头脑里平日察觉不到的条条框框也溶解在了酒精里。他认真地盯着切岛,却发现切岛像被什么烫到一样松开了手,飞快地收了回去。 

切岛坐到爆豪旁边,一言不发地夹菜给他。明明移开了视线,但眼前还是赤色的瞳仁,绯红的脸颊,淡色的嘴唇,金色的发丝。手掌上依旧残余着脸颊柔软而温热的触感。他一只手微微虚搂着爆豪异常纤细而有力的腰肢,又用手背碰了碰自己的脸颊,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喝酒却像爆豪一样脸红了。 

正式成为英雄出道后爆豪也不怎么喝酒,或者说没有机会喝酒更加恰当。切岛和他的事务所距离很近,两个人也合租了一间公寓,一有庆功宴或者应酬的场合,切岛总会自告奋勇地帮他去挡酒,他也默许了这种行为。以至于事务所里的前辈一看到切岛都会热情地招呼甚至使坏: 

“切岛君又来了啊!”“今天是啤酒哦,除了爆豪那一份切岛自己也要喝一份!” 

爆豪在一旁看着切岛喝酒,摸着头傻笑,说一些讨人喜欢却又感觉真诚的切岛独家的漂亮话,然后在那个人说话音量有些变大的时候阻止灌酒的前辈,把那个人带回家。 

切岛这种时候就是三分醉的时候了,虽然脚步还算稳健,吐词也还清晰,但爆豪就是知道他醉了。切岛总会把头埋在自己肩上,闷闷地不知道说些什么,回去后喝下爆豪煮的醒酒汤,自己去冲澡。过了一会儿爆豪就感觉有什么重量压在自己床上,一双坚硬的手臂从背后圈住自己,然后是温热的呼吸一下又一下喷洒在背上,盖住了自己咚咚的心跳声。 

这样有些混乱又透着些暧昧的挡酒是慢慢结束的,像是潮水逐渐退去。切岛搬出去之后就慢慢减少的次数,终于在切岛交了女朋友之后降到了零点。 

不久后爆豪就到了别的市,凭着出众的能力自己单独开了一家事务所,这家以前常去的酒吧也因为新城的发展渐渐少了生意。 

爆豪凭着记忆,点了切岛他们常点的酒,酒的味道很熟悉,明明自己当年也没有喝多少,却经常在切岛身上闻到。 

对面的后辈还在一杯接一杯的喝着,这家伙的酒量倒是比当年的切岛好上不少。爆豪放下杯子,准备去结账,顺便在周围找家宾馆住下时,却听见隔壁传来男人有些大的声音,喊着“再来一瓶”之类的,不知道为什么语气听起来异常熟悉。然后爆豪看见那个微笑着的服务员从酒柜里取出自己之前点的酒,走了过去。 

爆豪看着卡座上正处在三分醉状态的切岛锐儿郎,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表情。两人许久没见,切岛倒是格外兴奋,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最近的事,一边喝光了新上的酒,然后醉得一塌糊涂,嗓门大得能气死隔壁的狗。后辈过来看到这幅场景,高高兴兴地让烂醉的英雄烈怒赖雄斗给他签了个名,然后自己打车走了。

爆豪头痛地搀扶着切岛,强忍住爆破这个一直要抱抱的傻子的冲动,自己黑着脸翻出切岛的钱包,付了酒钱,找到了住址,和一张他们两人在毕业那天的合照。 

脸边灼热的呼吸和酒气让爆豪感觉回到了那段同居的日子。他扶着切岛进了卧室,转身去厨房里看看能不能煮份醒酒汤,手臂突然被用力拉住,他被扯着倒了下去,趴在切岛的身上。 

眼前是切岛带着醉意的笑脸,依旧是当年灿烂又没心没肺的模样。他摸了摸爆豪的脸,然后捧着吻了上去。舌尖交缠的滋味也并不是没有过,这一次爆豪却没由来的一阵心悸,以至于忘了推开。 

“爆豪,我喜欢你,一直都很喜欢很喜欢。” 

“我知道,笨蛋。” 

“交了女朋友…结果也分手了,果然还是只有你…才行…” 

“那就来找我啊!全都告诉我啊!你这个醉鬼样子是怎么回事!” 

“其实我之前…并不怎么…能喝酒,但是不想…让别人看到…爆豪喝醉的样子…太…可爱了…” 

“你现在也不怎么能喝吧!之前一喝醉晚上就会抱着我!紧死了混蛋!不能喝就别喝!” 

“诶…真…真的?我很想你…想得受不了的时候…就去那个酒吧点那种酒…” 

“其实我酒量很好。只有你这种笨蛋才以为我喝醉了,然后把我的酒喝光。” 

“不愧是…爆豪呢…我的酒以后都会给你喝…以后请跟我…一直…在一起…” 

-END-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切爆太rio了…官方能把同人逼死…

想写长成了大人的两个人…太难了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